Green WALK 2018

2016 年度 綠色遊踪

深度社區慢活行 綠色遊踪夠吸引 

將多個具歷史、文化、美景或特色的遊點,串連成5條分別位於香港、九龍及新界的推介綠色遊踪,路程由30分鐘至2小時不等。參加者還可在沿途加氣站免費或以心意價參加綠色工作坊,或以及免費參與導賞團認識本地保育活化項目等,步行的同時感受社區鄰里的人情味,享受一個慢活及健康的週末。

綠色遊踪資料

路線推介 步行時間 遊踪資料
中上環 1 小時 香港摩天輪 > 雪糕車伯伯 > 上輝鮮菓 > 街頭藝術 > Fresca

特色:此路線以拍攝和支持小店為主。市民可在香港摩天輪和街頭藝術捕捉不同的角度,拍一些具特色的照片。除了拍照呃like,亦可身體力行支持富香港風味的雪糕車和果汁店,然後再到Fresca享用一個健康的下午茶。
灣仔 30分鐘 利東街 > 香港故事館

特色:特色:利東街和香港故事館(即藍屋)同樣是充滿特色的建築,最適合喜歡欣賞建築的市民。相隔短短6分鐘的步程,兩個遊點一新一舊,風格迴異。歐陸風格的利東街和代表香港早期生活文化的藍屋,形成一個強烈的建築對比。
大埔 1 小時 舊北區理民府 > 綠匯學苑 > 樹記腐竹 > 富善街

特色:此路線讓市民可以探索舊香港的特色。舊北區理民府和綠匯學苑都是有歷史特色的建築物。屬於一級歷史建築的綠匯學苑的前身更是舊大埔警署,可讓市民親身走進神秘的舊警署。品嘗過一杯以腐竹製造的特色腐竹雪糕後,可再到充滿70-80年代香港情懷的富善街逛逛。短短的一小時能讓市民彷如在香港歷史穿梭。
深水埗區 2 小時 YHA 美荷樓青年旅舍 > 車縫實驗室(香港)

特色:預先報名參加11月5日的導賞團及綠惜工作坊,可讓市民過一個充實的下午。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的導賞團訴說早期徙置大廈居民的生活面貌和美荷樓的建築特色。車縫實驗室(香港) 的綠袖子工作坊則教大家利用布碎,製作咖啡杯隔熱杯套,既新潮又環保。
深水埗區 45分鐘 皂工房 > 北河同行 > Loft 閣樓 > 古。着。迷

特色:此路線可讓市民邊步行邊尋寶。到訪這些遊點,就有機會獲得一些綠色或具特色的小禮物。為地球落力步行,是會得到獎賞的。
img
img
img
img

將各區特色小店、景點、綠色工作坊及人情味串成綠色遊踪,向推介市民,鼓勵大家多步行少搭短途車。



免責聲明 | 颱風及黑雨警告 |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 2018 世界綠色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