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方法

市場研究:

WGO於2016年10至11月進行了200個街頭訪問,受訪者為育有三歲以下子女的香港家長。研究目的為了解香港嬰兒產品的概況,從而找出合適的測試樣本。

產品測試分析:

我們於香港7家主要零售商採集樣本,包括City'Super、荷花集團、萬寧Baby、百佳、屈臣氏Baby、惠康及一田百貨。

測試標準:

產品必須通過生物、化學及成分篩查測試,才能列於正面清單上。

生物測試:

產品必須通過䧳激素/類䧳激素內分泌干擾化學(EDC)測試,分析化學物相互作用和影響人體的方式。(如前所述,內分泌干擾物是對人體中的激素產生負面影響並導致致命健康問題的化學物質)。 為了通過,產品不能超過可接受的䧳激素/類䧳激素等效濃度(EEQ)的份量。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出版,關於” 17β-雌二醇聯合糧農組織/世衛組織食品添加劑聯合專家委員會(JECFA)評價”,17β-雌二醇的可接受的每日攝入量(ADI)為0-50mg / kg。

化學測試:

產品必須通過所有重金屬,甲醇和游離甲醛含量等化學測試。測試標準是根據中國食品藥物管理局2015年修訂的「化妝品安全和技術標準」中有關 i)重金屬污染 - 第1部分一般,表2(3.4)有害限量化妝品產品中的元素規定,其中嬰兒護膚產品標準如下──
  • 重金屬
    • 砷(As)≤2毫克/千克(百萬分之一)
    • 鉛(Pb)≤10毫克/千克(百萬分之一)
    • 汞(Hg)≤1毫克/千克(百萬分之一)
    • 鎘(Cd)≤5毫克/千克(百萬分之一)
    • 甲醇≤2000毫克/千克(百萬分之一)
    • 游離甲醛≤2000毫克/千克(百萬分之一)

成分篩查

產品不得含有被以下政府或相關管理部門禁止使用的材料;包括已證實會引起併發症、生態毒性或經科學安全評估證明造成污染的化學物,有關政府、相關部門及條例如下──

  1.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美國在食品、藥物、化妝品和醫療設備中使用的顏色添加劑概要〉和〈禁用和限製成分〉
  2. 歐盟:歐盟委員會第1223/2009號
  3. 中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化妝品安全和技術標準〉(2015)
  4. 日本:〈化妝品標準〉(2000)
了解測試方法的詳情,請參考詳細報告。 .
使用條款

警告:
此測試結果根據隨機抽樣和符合實驗室測試的方法及標準。
結果只供參考,而參考者不應將此結果當作為醫學建議和意見。在使用測試結果前,應諮詢醫務人員或醫療專業人員。
請勿使用此信息或建議作任何診斷或治療。在使用測試產品前,請諮詢您的醫生、註冊醫生、醫療專業人員或合資格的醫療保健供應商。於世界綠色組織正面清單上的特定產品或品牌不等於受到肯定或認可。水中銀的V-Mark驗證標籤僅適用於特定批次的測試產品。我們機構亦不會對任何人或此清單內容承擔任何的責任。
© 2018 世界綠色組織